SOA电子政务总体技术框架发布
来源:计算机世界 更新时间:2008-03-11

  日前,“2006长风联盟(电子政务)SOA技术应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作为我国软件产业向SOA战略演进的重要一步,此次会议就SOA在电子政务领域的应用实施,以及技 
术标准研究与制订等一系列的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为中国新形势下电子政务建设提供了具有创新性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在本次会议上,长风联盟发布了SOA电子政务总体技术框架,充分融合安全、业务、办公软件、基础建设、未来建设发展等综合要素,长风联盟以国家《电子政务标准化指南——第1部分:总则》和北京市电子政务总体技术框架为依据,紧密围绕国家及北京市电子政务总体要求,基于国际及国家的标准与规范,充分考虑国内电子政务现状,遵循联盟SOA互操作性技术架构,建立了以两套体系(安全保障体系、标准规范体系)、五个层次(基础设施、资源、支撑服务、综合应用、展现服务)为主特征的“长风联盟SOA电子政务总体技术框架”,不仅完成了国家电子政务总体框架的落实,更为联盟广泛成员企业实施SOA电子政务应用建立了统一框架与功能、技术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