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SCDMA重点测试数据业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更新时间:2008-03-11

   本报讯(记者刘向阳)近日,记者从中兴通讯获悉,作为国际3G标准之一的TD-SCDMA测试进入重点测试数据业务阶段,在微基站、直放站方案之外,中兴通讯推出了创新性的“光纤到楼层”室内覆盖创新解决方案。

    从技术上看,TD-SCDMA在室内并不使用智能天线,这使得多种不同的技术在室内覆盖时存在相互间的干扰。如何降低干扰已经成了室内覆盖建设最主要的瓶颈。对NTT等领先运营商的研究结果表明,约70%的3G语音业务需求都来自室内,约90%的数据应用来自室内,室内覆盖可能成为左右3G运营成败的关键。

    银信通助力金融信息化

    本报讯(黄谷)“中国移动‘银信通’业务平台已完成升级,这将有力地推动我国金融行业的信息化进程。”负责该平台运营的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虎日前透露。“银信通”是中国移动为银行业打造的行业解决方案,简单地说就是中国移动通过移动代理服务器与银行现有应用系统结合,利用短信、彩信等网络资源和服务能力,为银行提供安全可靠的通信平台。目前,“银信通”业务有动态密码、刷卡提醒、银行端移动代理服务器管理等多种服务内容。

    会跳舞的电子花

    日本Sega玩具公司最新推出了一种别致的花,这种名为“微笑”(iSmile)的花是一朵会随着不同的音乐翩翩起舞的电子花。通过立体声插头,“微笑”能接受各式音源,它内置有扬声器,根据音乐流派的不同,花瓣会以不同的频率发光,叶子也会随之舞动,一张“花脸”也表情丰富,例如它能在优雅的爵士乐中摆动身体,在摇滚的重金属乐中“捶头跺叶”。(谢华)

    上海电子展与激光光电展下月亮相

    本报讯(记者滕兴才)据主办方慕尼黑展览公司介绍,3月21日至23日,第六届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和第二届慕尼黑上海激光光电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安全与节能将成为本届展会的两大主题。随着当前全球范围内的能源紧张和人们节能环保意识的提高,对新一代工业自动化产品和电子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节能要求。顺应这一形势,届时,展会上所展示的最新电子、激光技术及产品将为家电、工业自动化、电信、汽车等生产领域提供切实可行的安全节能解决方案。

    邦罗力在50多个国家上市

    本报讯(苏敏)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中心常务委员江泽飞教授2月1日在“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共享会上透露,邦罗力(伊班膦酸)目前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上市,它被认为能有效治疗肿瘤骨转移引起的骨髂并发症,是第一个可直接静脉注射而不会导致急性肾功能损害的双膦酸盐药物。

    据介绍,癌症骨转移90%以上成为多发性骨髓瘤、60%转为乳腺癌和前列腺癌、40%~50%转成肺癌,邦罗力将替代止痛剂等治标不治本的消极方案。

    肺癌早期规范性治疗五年生存率已达90%

    本报讯(李运红赵迎记者李新玲)以手术为主的多学科、规范化综合治疗肺癌,可使早期患者的5年生存率达到近90%,中晚期生存率可达40%左右。这是天津市抗癌协会和天津市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06年天津市肺癌年会”上宣布的数字。

    据了解,目前肺癌发病率、死亡率逐年升高,以天津市为例,男性肺癌的发病率为63.51/10万,女性肺癌的发病率为46.4/10万,均居恶性肿瘤的首位,患者就诊时多数已是晚期,失去了最佳治疗时机。

    旅客使用电子客票应注意什么

    本报讯(林红梅)目前,越来越多的旅客享受到电子客票的便利。旅客在使用电子客票时应注意什么?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旅客如下:

    首先,旅客在购买电子客票时,一定要准确输入自己的身份信息,即身份证号码,否则在机场值机柜台或自助值机设备上办理乘机手续时会遇到麻烦,因为电子客票旅客是通过身份信息进行唯一识别的。

    其次,旅客在购买电子客票时,要通过正规的机票销售点和官方指定的网站进行购票。如果没有把握,还可以通过民航总局认可的热线电话和网站去验证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