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犯罪分子使用新技术盗窃电脑数据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新华网北京8月1日专电 每次你访问一个网站或者打开一份电子邮件的附件,你就有可能将一个间谍记录程序下载到电脑中。这个间谍记录程序是一个看不见的软件程序,操纵者用它来跟踪你在网上的一切行动,窃取你的金钱和身份。

  一家电脑公司的负责人文森特说,你根本不知道它在哪里,你感受不到电脑的速度正在减慢,也看不到任何不寻常的事情。

  文森特说,间谍记录程序可以静静地看着你敲键盘,仿佛它就站在你的旁边。间谍记录程序随时都准备记录下你的信用卡号码,银行账户密码,以及你在电脑上敲出的任何有价值的内容。

  据统计,目前至少有三分之一的网上犯罪与键盘记录程序有关。

  今年早些时候,在美国曼哈顿的一家连锁店安装了键盘记录程序的一名黑客窃取了450位顾客的账户号码。

  在俄罗斯,一个有组织的犯罪团伙用同样的手段窃取了2万个信用卡号码,从中盗取了数百万美元,但最终还是落入法网。计算机安全专家称,美国键盘记录程序犯罪的数量每年都成倍增长。因此专家警告说,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