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产业部宣布2007年将重点推动平板产业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03-11
近日,国家信息产业部宣布2007年将重点推动软件行业、集成电路产业和平板显示器产业。

据国家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称,2007年将出台和完善一系列的政策推动和鼓励上述三大产业的发展,不断完善政策环境,培育市场,加快发展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尽快提高集成电路在重点应用领域的自给率,组织实施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化专项,促使我国能够尽快撑握核心技术,构建以平板显示为核心的数字电视产业链,以形成新的增长点。

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到,随着我国数字电视线路的改制,本来已经极为红火的平板电视行业,将在国家政要部门的推动下将更为火热。

从今年春节的平板电视市场来看,目前拥有上游面板生产线的合资企业进一步变相降价将市,例如春节期间,夏普等企业开始推出买大液晶电视,送小液晶电视的变相降价抢市政策,使原本国产厂商独有的价格优势不再像从前那样吃香。虽说国产厂商可以使用“田忌赛马”的策略,钻外资企业不大擅长小屏平板电视的空子,以及利用目前五六十英寸的大屏平板仍可以自由订价、仍存在一定利润空间的现状,夹缝求生。但上游核心技术仍被少数企业紧抓在手,对国产厂商来说始终是个难题。随着越来越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今年掌握核心生产技术,投资面板生产线的企业将会随着信产部的一系列策略推动,受惠于国家方面的一些宏观调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