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应急年会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CNCERT/CC将于4月5日~7日在无锡举办的2007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应急年会是继2004年2月在海南、2005年3月在广西、2006年3月在北京,连续三届成功举办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应急年会之后,第四次由举办的全国性计算机网络安全应急高峰论坛及技术研讨会。这次年会的主题定为“服务信息社会,共建和谐网络”,就是希望通过广泛的沟通,通过信息与经验的分享,使得所有参会的组织和人员都能够从中获益。自从2006年11月成立2007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应急年会组委会以来,在会议的整体规模、合作单位、参会领导和演讲嘉宾邀请、参会代表遴选、主会场和分会场议题以及网站内容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很多卓有成效的交流,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为年会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7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应急年会,一如既往地得到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信息产业部、公安部等部门的指导,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通信、中国联通等运营公司等支持单位的良好支持合作,而且,今年的年会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大力支持,并首次由信息产业部电子工业出版社进行承办。本次年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邀请许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与参会者面对面交流,他们或者来自国际上一些处于前沿领域的专业安全机构、CERT组织和关注网络安全的大企业,或者来自国内政府、电信、金融、教育、科研领域和专业安全厂商。预计参会代表将达到200人。除主题大会外,还有电子政务安全、公共互联网安全、网上金融业务安全与奥运安全四个专题会议,演讲嘉宾主要来自政府部门、教育和科研学术机构、电信、银行、证券、电子商务等行业以及IT企业的信息安全高层管理人员和IT安全企业。特别是,今年我们将专门邀请来自北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雅典奥运会、悉尼奥运会负责IT安全的专家来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