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力邀外企参建世博信息工程
来源:东方早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信息化将支撑世博全过程,上海正力邀外资企业参与世博园区的信息化建设。

    早报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市信息化情况介绍会议”上获悉,外资参与世博园区信息化建设有大量机会。

    目前已有世博全球合作伙伴正在参与世博软硬件信息投资建设,不少参展国家都要求将自己最新信息科技理念带到世博会上来展示。

    会议上,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秘书长周卫东表示:信息化将支撑世博会组织、建设、展示、运营、管理和后续利用的全过程。世博信息化的具体目标是达到一流的通信与信息服务、一流的信息化运营管理支撑、一流的信息科技应用展示。

    周卫东介绍说:整个世博园区管理系统建设相当庞大,目前已经有很多国外公司以及世博全球合作伙伴、高级运营商正在参与软硬件投资建设。上海相当看中跨国公司专业企业的产品和经验,希望在世博信息应用上,有世界上更多国家充分展示其最新科技成果和应用,推动信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