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多核应用论坛”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多核的氛围越来越浓。将于下周召开的英特尔多核应用论坛使多核更加贴近民众。12日下午,英特尔向外界宣布,将于下周二(3月20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多核时代共赢未来——英特尔公司‘多核应用论坛’”。

    据英特尔方面介绍,届时来自重点行业信息化主管(CIO),科研机构、高校的信息通信技术专家,以及英特尔重点行业客户、服务器厂商,分析师和媒体,将围绕多核处理器技术、应用等方面展开交流,并探求多核技术与应用的多赢机会。

    据悉,届时英特尔在中国的软硬件OEM以及ISV等10余家合作伙伴参与论坛,旨在打造多核应用的生态系统。除了IBM、惠普、戴尔、联想、浪潮、宝德等伙伴外,去年底与英特尔重归于好的Sun也将在论坛上亮相。而据英特尔方面透露,曙光也将参与此次论坛。“曙光好像和AMD走得很近,其实这个没有问题了,都是很好的合作伙伴。”英特尔一位人士表示。在软件合作伙伴方面,微软将作在论坛上畅谈多核处理器的应用。另外,还包括两家本地的ISV,其中一家是用友,另外一家尚未确定。

    另据英特尔方面透露,在本次论坛上,英特尔将发布一个多核白皮书,这一白皮书是由英特尔中国员工负责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