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铁克:操作系统微软Vista最安全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3月25日消息,软件帝王微软一直挨批,因为它发布的产品总是存在大量的安全漏洞和缺陷。不过全球领先的安全公司赛门铁克却不这么认为,并在其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坦率表达了这一看法。

  据techshout报道,在其《第11次互联网安全报告》中,赛门铁克表示,当对被普遍使用的操作系统时进行对比时,微软整体上要比竞争对手做得更好些。该报告涵盖了2006年后半年发现的数量庞大的一系列安全漏洞。

  赛门铁克在这份报告指出,对去年下半年监测的五大操作系统的评比结果显示,微软Windows补丁数量最少,而且开发补丁的平均周期也最短。

  在这个时期内,在微软Windows上共发现了39处漏洞,其中12个属高优先级或严重级。不过,微软修复这些漏洞的平均时间仅为21天。

  接下来表现最好的是Red Hat Linux,该软件在去年下半年共曝露了208处漏洞,修复这些漏洞平均耗时58天。这两个数字据均较2006年上半年有大幅度提高。Red Hat上半年仅曝露了42处漏洞,平均修补时间为13天。

  排名第三的苹果的Mac OS X,下面的数字会告诉你苹果其实并没有什么可以自吹的。赛门铁克在Mac OS X中发现了43处漏洞,平均修补时间长达66天。幸运的是,其中只有一个属于高优先级别。像其它操作系统一样,Mac OS X的表现也不如上半年。2006年上半年Mac OS X发现了21处漏洞,苹果修复它们的平均时间为37天。

  排名最后的是惠普的HP-UX和Sun的Solaris。HP-UX去年下半年被发现的漏洞有98处,惠普平均花费了101天来修复它们。Solaris漏洞63处,平均修复时间为12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