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塘沽欲建网上市场
来源:每日新报 更新时间:2007-03-26

    从有关部门获悉,塘沽区将按照大商贸、大流通的发展思路,启动建设网上市场,据预测,这个平台建立后,每年的物流货运交易额将超过2亿元。

  即将启动建设的网上市场,包括以企业数据库、产品商品数据库、多媒体数据库等为基础,具有网上作业、在线支持、在线查询、咨询、订购等功能的市场信息网站,进一步完善以港口为中心的交通运输体系、信息服务体系、现代物流体系、商贸流通体系。发挥滨海交通信息服务中心的作用,逐步建设天津滨海物流信息平台,以这一平台为载体,建立货代配送信息管理系统、仓储物流信息管理系统、交通运输信息指挥系统、客户合同信息管理系统、物流计划管理系统、结算处理系统、客户咨询服务系统、安全管理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等,实现仓储、运输、大型商业市场和企业物流信息化联网。

  据了解,该平台建成后,年物流信息量可达10万条以上,物流货运交易额2亿元以上,可为滨海地区1000余家工业、商贸、物流、货代、仓储及运输企业以及天津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等地区部门提供交通物流信息交换平台,以此推进仓储、运输、货代及相关服务的一体化发展,提高仓储运输业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