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春季交流会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大地回春,生机盎然,中小企业作为这一季的明星,众多厂商协力打造的“中小企业春季采购潮”正在电脑卖场中如火如荼地进行。而由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司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主办,中国计算机报社承办的“2007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春季交流会”将于2007年4月11日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召开,大会主题是“以用立业,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

中小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富有活力的经济群体。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蓬勃发展,已经成为扩大就业、理顺分配关系、缩小贫富差距、保证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渠道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主导力量,在促进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地位日趋突出,作用日益明显。

2007年,中小企业继续走热,发展如火如荼。而实际上规模不等的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面临业务开展缓慢、办公管理困难等问题,提高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是他们关注的焦点问题。在经济发展的滚滚巨轮中,中小企业的发展动力在哪里?信息化无疑是中小企业发展的一把利器!信息化运用先进工具和科学管理来提高中小企业竞争能力,辅助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信息化只有与企业自身的特点相结合才能发挥其优势,在信息化的建设过程中要分步骤、有计划的实施。

国家政策的支持,经济条件的改善,中小企业数量的增加和消费能力的增强以及信息化技术的不断进步,这一切都为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而中小企业的信息化水平尚处于初级阶段,我国中小企业的信息化率还不到10%,有着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一年中的第一个季节,更是对一年进行发展规划、奠定全年发展基础的季节。于是,众多的中小企业把春季打造成自己的信息化采购季,大家都希望能够买到应用最新技术的PC产品,以提高自己的生产、经营水平,在新年伊始为自己筹谋一个最佳的开局。据权威市场调研显示,在拥有明确电脑购买计划的中小企业中,49.52%的中小企业选择在每年3-4月购置、升级其电脑设备,以享受春节后电脑淡季的优惠价格,并为新年业务的发展做准备。随着中小企业数量的激增,将为PC行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对于意欲开拓中小企业市场的厂商,春天是一个更重要的季节。以最早提出春季促销概念,并连续两年领跑的联想扬天为例,他们在今年春促送礼的基础上,携手微软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了实现“双重信息安全”的扬天Vista电脑,让数十万用户以合理优惠的价格买到“好用适用 省时省心”的商用产品。

而此时此刻中小企业除了忙于进行设备采购,还关心的就是今年国家主管部门会出台什么样的政策来鼓励、引导中小企业发展,而与中小企业相关的IT设备及软件提供商、第三方服务机构又会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同行发展得如何,有哪些成功之道,又有什么经验教训?此次交流会一一解答。

届时,国家和地方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各地方中小企业局领导,中小企业商会负责人,服务机构、专家和著名IT供应商将参加本次盛会。在这次盛会上,您可以倾听如何享受社会化服务体系带来的便利和机遇;领略技术创新如何引领中小企业创新;了解电子支付又怎样推动电子商务应用等等。部委领导对相关政策的解读、专家对产业发展的剖析、先行者的成功经验分享以及用户、厂商和专业人士对具体案例的分析探讨,相信您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