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密搜索引擎作弊:经济利益是黑手
来源:ZDNet China 更新时间:2007-04-02

    据参加MIT Spam Conference 2007的专家称,即使有什么方法能够解决搜索引擎作弊问题,也没有人会说出来。

  据参与讨论该问题的专家称,只要象AdSense这样的服务能够带来收入,就什么东西都不会改变。另一方面,提出来有效的解决方案的搜索引擎也不会向竞争对手转让技术。

  这种情况会导致作弊研究社区的“相互保密”。本年度MIT Spam Conference主席Bill Yerazunis说,我们没有收到许多有关搜索引擎作弊的论文,因为各家企业要保护自己的经济利益。

  他指出,考虑一下这种情况,如果你是Google,而且提出了解决搜索引擎作弊问题的解决方案,你会公开吗?这是三大巨头间的竞赛,如果一家搜索引擎解决了这一问题,就会取得另外两家的技术优势。这关系着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Yerazunis怀疑,即使是学术界的人也不会公布自己有关解决搜索引擎作弊的成本,因为他们的成果会获得丰厚的报酬。如果学术界有人能够首先研究出解决搜索引擎作弊的技术,他肯定会卖给出价最高的买主。

  咨询厂商Searching for Profit的老板阿曼达表示,由于在可预见的将来还不会有解决方案,因此教育将是消除大量搜索引擎作弊的解决方案,因为许多搜索引擎作弊都来自合法的厂商和恶意的广告客户。

  只要能够通过Google的AdSense等服务赚钱,真正的作弊者就不会住手。阿曼达说,由于许多合法的厂商和广告客户都是在无意中成为作弊者的,因此它们应当被称为“灰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