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家信息化理论与实践研究高层论坛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引:“首届国家信息化理论与实践研究高层论坛”暨全国信息化研究优秀成果颁奖仪式将于2007年4月27日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举行。

  “首届国家信息化理论与实践研究高层论坛”暨全国信息化研究优秀成果颁奖仪式将于2007年4月27日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办,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承办,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单位作为指导单位。

  本次会议以“推动我国信息化理论与实践研究,探索中国特色信息化道路”为主题,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总结我国信息化领域理论和实践研究的成功经验,深入探讨和交流信息化理论与实践研究中的热点问题和新的思路与方法,表彰近年来国内信息化研究优秀成果,进一步推动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会议还将举办小型展览,展示我国信息化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新进展。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我国信息化建设实践取得了可喜成就,信息化研究也取得丰硕成果。本次会议以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组织开展的首届全国信息化研究优秀成果征集和评选活动为重要基础。该项活动历时18个月,经过对近6000件征集成果的多轮评选及专家委全体会议审定通过,共评出特别贡献奖2项和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以及优秀奖32项和提名奖48项。该项活动初步摸清了现阶段我国信息化研究的总体状况和水平,对于进一步推动我国信息化领域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召开这次高层次、较大规模、系统化探讨信息化理论与实践研究的论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上午将举行大会,由专家委领导介绍我国信息化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现状和趋势,并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就信息化和经济发展对信息化研究的新要求、全球信息化研究趋势、信息化研究对公共政策制定的支撑作用和信息化研究推动信息化实践等主题进行演讲,还将为获奖者颁奖。下午的会议设立了信息社会、电子政务、信息安全和企业信息化等四个分论坛,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和来自基层的信息化主管,就有关领域信息化理论与实践研究、信息化理论与实践结合主题进行重点交流,探讨开展信息化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经验和做法,鼓励在信息化研究领域的探索和创新,进一步推动研究工作为国家信息化发展服务。

  会议将特邀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信息化主管机构、国务院有关部委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有关单位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