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Gain EM应用122报警平台助交管局业务畅通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背景

  今日,NetGain Systems(网利公司)NetGain EM交管局122综合系统管理平台解决方案通过了交管局验收。北京市管局122报警管理系统,做为2008年奥运会的重要交通管理项目之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成立于1986年2月,二级局建制,隶属北京市公安局领导,下设22个业务处(所),直辖城八区和房山、通州、昌平等11个交通支队,同时负责7个远郊区县和机场、亦庄、清河等10个交巡支(大)队的道路交通管理业务指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国家和北京市的法律、法规、规章,承担确保全市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的任务,同时负有维护道路治安秩序的责任。北京交管局综合系统管理平台是北京交管局122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监控系统中各子系统内的关键软硬件设备。该综合系统管理平台基于网利公司的NetGain Enterprise Manager,可支持122告警平台内所有IP节点的网络管理,包括多台SUN服务器、Windows服务器、Oracle10g数据库等。

  目标和挑战

  北京交管局122告警平台系统,是北京交管局的日常办公和运营的基础。北京交管局IT网络系统的任何故障和中断,都会引发来122接警平台的中断,直接影响到北京市交通的正常运行。如何保障北京交管局122告警平台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是北京交管局IT建设上的一大挑战。

  北京交管局综合系统管理平台的目标,就是建立一套满足自身IT管理需求,为网络及各业务系统管理提供方便快捷的管理工具,进行全方位监测的IT架构管理系统。

  传统的管理方案要实现北京交管局的综合管理,必然涉及到多个单项管理产品的复杂集成,使得整个项目非常庞大,还要涉及到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的投入。如何有效规避传统网络管理方案的实施风险和不可控因素,成为我们在122告警平台建设上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同时在对网络、系统、应用等IT架构全面监测的基础上,如何提升业务运维的工作效率、优化工作流程,打造一个122告警平台的综合管理平台,是122告警平台建设面临的远期目标。

  总之,北京交管局122告警平台综合系统管理,既要采用国际上技术先进的管理平台,提高系统性能,同时要根据行业特点,保证管理系统的实用性与可靠性。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的交通管理平台,保障122告警平台系统的稳定运行,是选择综合系统管理平台的第一要素。

  NetGain EM解决方案

  NetGain Systems(网利公司)的NetGain Enterprise Manager 是集网络、应用和服务管理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运行支撑系统,一体化的平台架构符合新一代综合IT架构管理的趋势。针对交管局122行业综合系统管理平台的功能需求和管理目标,网利公司的NetGain EM产品采用国际先新的OSS架构设计,在提升IT架构管理效率的同时,充分保证了交管局122的IT系统可用性及可靠性,并可随着122告警平台业务系统的发展而扩展。随着122告警平台技术的不断发展,NetGain EM产品当前所支持的网络系统管理模式,在今后可方便地扩展到面向服务的服务流程管理和服务级别管理,较好的满足了北京交管局近期和远期的系统管理目标。

  NetGain EM交管局122综合系统管理平台解决方案,是一步到位的完整的122告警平台系统管理平台,在最大限度上降低了122告警平台数字化工程的成本。交管局122的IT系统管理人员能在第一时间看到一体化IT管理的实际效果;通过实际操作,能够直观的确定和整理出完整的面向业务的管理策略。

  作为预集成的OSS解决方案,NetGain Enterprise Manager从根本上屏蔽了IT架构管理系统的复杂性,使得我们为北京交管局提供的综合系统管理方案不再是无数个重量级软件产品的复杂组合,而是一个一站式的、实用的人性化管理工具。

  北京交管局的业务系统包括:邮件系统、文件管理系统、业务管理系统、财务系统等。在NetGain EM产品的解决方案中,提供了从业务角度的网管视图。NetGain EM以122告警平台的运营业务为主线,将网络管理、系统管理、应用管理三个方面的健康性和可用性统一映射为整体业务系统的健康性和可用性。

  NetGain Enterprise Manager为交管局IT管理者提供了连接关键IT部件和业务系统的动态视图,是面向122告警平台的管理解决方案。它能够帮助122告警平台在全面了解自身IT环境的基础上,围绕122告警平台的各项业务,提升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流程。

  NetGain EM产品不仅突破了对IT元素划分层次的传统网管理念,而且超越了传统IT管理项目的复杂实施与技术培训。我们将完整的IT架构管理方案与高效的刀片服务器相集成,实现了在122告警平台系统管理的一站式部署。NetGain的解决方案,无需采购额外的服务器及数据库系统,最大限度缩短了122告警平台IT综合管理的实施、培训周期,降低时间和人员成本。NetGain EM产品不仅能够自动发现网元对象,自动生成网络拓扑,还能自动扫描网络节点上的可监测服务,大大简化了实施过程的复杂度,易于理解和掌握。

  效果

  通过NetGain EM交管局122综合系统管理平台解决方案,基本实现了目标,达到预期效果。北京交管局开张以来,新上了大量的IT设备和MIS系统,对于122告警平台是一次考验。通过网利公司的IT架构管理器,我们不仅把这些新设备、新系统很好的用起来,还能有效的管理起来,解决了122告警平台在系统管理上的一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