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官正同志致全国纠风工作会议的信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更新时间:2009-05-28

欣闻全国纠风工作会议召开,我谨代表中央纪委监察部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纠风办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纠风工作的成果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认可。在此,我向全国纠风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纠风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反腐倡廉工作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纠风办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依靠人民群众的有序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大气力解决教育乱收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损害农民利益、评比达标表彰和节庆活动过多过滥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既要纠风,又要防风,高度重视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逐步建立健全纠风工作的长效机制。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群众监督,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监督的作用,畅通各种监督渠道,使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及时解决,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我相信,通过各地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纠风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