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警钟敲响
来源:大众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本报济南8月12日讯 今天13时许,我省一省级政府部门网站被署名“神龙太子”的黑客侵入,网站主页被篡改并在留言上提醒网站加强防范。直到15时20分左右,该网站才完全恢复正常。政府网站安全问题再次引起人们的注意。

  据了解,该被入侵网站为省内一省级政府部门设立,用于披露一些重要的经济政策和信息。今天10时,记者浏览该网站时尚一切正常;13时20分,当记者再次浏览该网站时,发

现其已被黑客入侵。记者发现,原网站主页被一黑底页面篡改并嵌入音乐文件,署名“神龙太子”的黑客在主页上留下“提醒您:贵站已被测试,存在严重漏洞”、“此次对贵站进行安全测试,并未使用任何攻击手段,数据库文件完好无损,获取贵站漏洞信息,要作安全检测,修补漏洞,加强防范”等文字。同时,该黑客还在主页上宣扬了其“鄙视信息收费”等言论。

  13时24分,记者打电话将此情况告知该网站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对网站被入侵情况并不知情。15时左右,该网站曾一度恢复正常,但随后又无法浏览。15时20分左右,该网站完全恢复正常。

  为更好地以信息化服务社会,近年来,我省大力开展了电子政务建设。目前,全省各级政府以及部门上网已近500户,政府域名名下的网站近200个。

  据了解,黑客入侵政府部门网站的情况在我省并不多见,但在全国范围内,网络安全事件正大幅度攀升。

  一些网络安全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部门网站执行着向社会传达信息的重任,面对的浏览者众多,其安全性至关重要,特别是当一些黄色、反动信息通过入侵发布的时候,影响更加恶劣。当前,网络技术日新月异,政府部门更应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采取必要的技术和人工手段保证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