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黑客轻松入侵美国防部电脑网络
来源:中新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中新浙江网7月15日电 英国一名可能被引渡到美国的黑客表示,安全性差是他能够入侵美国国防部网站的主要原因。
 
  Gary
McKinnon被指控进行黑客活动,对美国联邦国防系统造成损害。他表示,自己根本不想造成危害,他的全部行动只是要验证美国国防部是否知道有外星生物的存在。后来,他又对美国是否从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中清醒过来产生了好奇,因此再度入侵。
 
  在接受ZDNet英国网站的采访时,McKinnon正处于保释当中,7月底,英国将举行是否引渡他的听证会。他表示,自己非常“惊恐的”发现,美国国防部的系统向世界各地的人敞开着。
 
  他声称,自己在美国国防部的一个系统当中发现,本地管理员密码居然是空白。McKinnon还透露,美国国防部的许多机器都使用了镜像安装技术,因此这些机器有同样的BIOS(基本输入输出系统),同样的硬盘,同样的硬盘规范。
 
  他说:“因此,你甚至不需要成为管理员,他们所有5千台机器在系统管理员级别都没有设立有密码。”
 
  McKinnon表示,他的行动并没有任何的恶意企图。他说:“他们可能会说,我为了入侵那些系统,安装了一个远程控制程序,但我没有。访问途径已经摆在那里。我甚至没有去破解密码。”
 
  McKinnon面临“与计算机有关的欺诈”指控,控方称,他的活动涉及了美国陆军,海军,空军以及美国航空航天局。其中一些最严厉的指控称他“通过削弱数据,程序系统与信息的真实与完整性,有意造成损害。”这些损害的成本达3.5万美元。
 
  如果被引渡至美国并被判有罪,McKinnon可能面临最长达70年的监禁。
 
  McKinnon现在开始漫长的免受美国法庭制裁的抗争,但他表示,自己获得了许多的支持。
 
  他说:“过去一段时间是非常黑暗的日子。但我现在已经感觉好多了。我们已经和英国议会的一名保守党成员进行了会面,他反对2003年引渡法的实施。和NatWest Three组织一道,我们正在寻求司法复议并准备修改相关的法律。”
 
  NatWest Three是一个由NatWest银行前英国员工组成的组织,这个组织反对将与安然公司财务有关的英国银行人员引渡至美国受审的做法。
 
  有人还在为McKinnon的权益斗争,McKinnon被判不能在家中使用互联网,这可能违反了他的保释规定。
 
  McKinnon是第一名在英国的2002年电脑滥用法律之下被调查的人,他被无罪假释。McKinnon坚持声称,自己从来就没有利用电脑来做过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