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将推动信息化建设
来源:经济参考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应用信息化,通过电脑上网,查询资料,寻找信息,在网上做生意,这看似最前沿的商务手段,如今对河南省巩义市北山口镇北山口村的村民来说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

    日前,信息产业部部长、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旭东带领信息产业部10位司(局)长到这个市考察指导农村信息化工作时,对巩义市信息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2006年,巩义被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批准为“国家级县域经济信息化试点”,被信息产业部批准为“国家城市信息化试点”。

    据了解,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契机,巩义市重点开展了以光纤到村、电脑入户、村民上网为主要内容的“农民上网工程”,逐步解决农民获取信息难的问题。一方面在有条件的村引导农民购买电脑家庭上网,另一方面在条件差的村开展村级信息服务站的试点工作。目前,全市已有60多个村开展了“农民上网工程”,新增农民上网用户7500多户。同时,巩义坚持走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道路,使信息化建设与本地工业、农业、城市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推动信息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