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会见国家档案局领导
来源:安徽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4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郭金龙在合肥亲切会见了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杨冬权一行。

  郭金龙对杨冬权一行来安徽出席全国电子文件中心建设经验交流会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徽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安徽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独特。近年来,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中央促进中部崛起的重大机遇,坚持东向发展战略,积极开展全民创业行动,大力实施“861”行动计划,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活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增长速度较快、运行质量较好、居民增收较多、发展后劲增强、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势头。现在,全省上下认识统一,精神振奋,正在按照中央的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郭金龙指出,档案事业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我省各级档案部门在国家档案局的大力支持下,对档案管理模式改革、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一些积极探索。国家档案局把这次会议放在我省召开,是对安徽档案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省有关部门要借此东风,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快安徽档案事业发展。

  杨冬权对郭金龙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在档案馆建立电子文件中心,有利于电子文件得到信息保真和安全保存,有利于有中国特色的电子文件管理体系的建立。安徽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省电子文件中心建设,积累了经验,取得了进展。我们把这次会议放在安徽召开,就是为了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动全国档案系统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电子文件管理工作,促进档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