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政府门户网站拿下全国“优秀外文版”奖
来源:柳州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24日,记者一登录“中国柳州”门户网站英文版,就看见一幅鲜活可爱的快乐小丑图,看来2007“欢乐柳州·国际小丑艺术节”还未开幕,柳州市英文网站上就已有鲜活的宣传报道了。网站页面上除了富有人文风光的柳州东门城楼、柳侯祠、柳州山水等画面,还可很快点击到来柳投资的政策和环境介绍。英文网站也这样鲜活,难怪在“首届中国政府门户网站国际化程度测评结果发布暨研讨会”获得了地级市“优秀外文版”奖。

    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和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共同发起,联合国内众多电子政务专家共同参与,于本月12日在宁波市召开,以“充分展示政府国际化形象、全面服务外籍人士”为出发点,旨在全面了解中国政府门户网站的开放性,掌握政府门户网站的国际化程度。

    这次会议从我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门户网站,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政府门户网站,直辖市区县门户网站和301个其他地级市政府门户网站中,统计出我国已经建设了政府外文网站的共143个地区。经过一系列评测,荣获地市级优秀外文版奖的有:绍兴市、淮安市、新余市、苏州市、柳州市、烟台市、威海市、珠海市、嘉兴市、济宁市。

    “中国柳州”门户网站英文版是柳州市宣传地方形象、吸引国外资源的窗口,网站办得鲜活,才能为来投资、旅游等外国友人详细介绍柳州市的政策、环境、风土人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