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晓淇副部长赴陕西考察电子商务工作
来源:商务部网站 更新时间:2008-03-14

  2005年8月15日,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赴陕西省考察电子商务工作,出席了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的“第七届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并致辞。国际电子商务大会曾先后在韩国、奥地利、美国、香港、荷兰等地举办,是讨论、交流世界各国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及经验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是由国际电子商务大会是由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授权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国台湾中山大学联合主办,这是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大会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大会期间,廖晓淇副部长出席了“电子商务发展高级论坛”,听取专家学者关于“电子商务理论研究”与“电子商务应用发展”的主题报告,并与专家学者就电子商务理论研究、政府推动电子商务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在西安期间,廖晓淇副部长考察了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听取了西安交通大学就商务部、教育部共同组织布置的电子商务案例研究课题工作汇报,还听取了陕西省商务厅关于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廖晓淇副部长指出理论研究是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高校理论研究能力强,学科全、人才多,在电子商务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可以大有作为,商务部今后将积极推动商务部门与高校间合作,促进电子商务理论研究与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