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信息化进入新阶段 电子政务系统建设启动
来源:大禹治水 更新时间:2008-03-14
       信息化建设是科技治淮的一项重要支撑,淮委在全力加快治淮工程建设的同时,电子政务系统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近日,以淮委电子政务网络为基础,采用国内外先进的信息技术和科技成果,建设覆盖全委的电子政务系统(一期)工程正式投入建设,标志着治淮信息化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淮委是水利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四个国家级试点单位之一。淮委电子政务系统是淮河水利信息化规划九大业务系统中的水利政务系统。2001年年底开始筹备,2002年水利部批复该项目建议书,2003年6月一期工程招标完成。

  淮委电子政务系统(一期)工程的目标是要建设全委电子政务网络系统,完善现有网络;重点建设淮委机关综合办公、规划计划管理、财务资产管理、人事教育管理、科技外事管理等应用系统;构建服务于整个电子政务系统的应用支撑平台,并基于此实现综合查询及决策支持系统建设;建立并逐步完善电子政务安全保障体系等。

  据了解,该系统的整体设计由中关村科技软件有限公司承担。该公司从系统架构设计的角度,对淮委电子政务内网与外网、水利政务系统与公众服务系统以及应用支撑平台之间的逻辑结构关系进行设计,建成以网络基础平台、应用支撑平台、行政应用系统、安全保障体系四大功能模块为核心的淮委电子政务系统总体架构,总体技术框架结构采用多层分布式体系结构。

  淮委电子政务系统的建成,将为淮河治理开发和流域管理提供决策支持和科学工作的依据,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水行政管理效率和水资源管理水平,提升流域水资源统一管理和治理开发淮河的效率和效能,全面推进治淮信息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