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新亚欧大陆桥物流信息化论坛即将召开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记者近日获悉,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研讨会2007系列核心活动之一——“2007年新亚欧大陆桥物流信息化论坛”将于2007年7月3日在甘肃省兰州市隆重召开。

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共同主办,旨在提高新亚欧大陆桥物流信息化的水平,加强物流信息化区域合作,促进沿桥地区经济和现代物流业的快速发展,推动全国性与区域性现代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

高端性和专业性是本次论坛的特色。会上,国家信息产业主管部门将全面介绍我国物流信息化情况以及新亚欧大陆桥物流信息化建设构想;国内物流信息化专家、企业将分别从技术、应用、经验和解决方案等角度,阐述和探讨新亚欧大陆桥物流信息化建设构想的实现方法、手段;此外,沿桥节点城市、物流信息化相关政府部门、国际代表、专家学者、企业等也将对新亚欧大陆桥物流信息化建设的构想和实现方式进行研讨,提出信息化建设的需求,指出建设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探讨区域与国际间的合作。

实效性是本次论坛的另一大亮点。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信息产业部、商务部的“本次论坛务必落实新亚欧大陆桥物流信息化的可执行解决方案”的指示精神,各节点城市主要分管官员将亲自到会,与物流企业、软硬件提供商、系统集成商、电信运营商等相关企业面对面、点对点深度沟通,探求和选择物流信息化最佳解决方案,并最终形成沿桥节点城市、物流企业、信息化方案提供商间的物流信息化建设合作机制,更好地推动新亚欧大陆桥物流信息化公共平台建设。

同时,为促进节点城市与物流信息化提供商之间的互动交流,有效推动双方达成合作,本次会议还增设“物流信息技术与解决方案专场展示会”。展示会将以具体的案例、实物和演示等形式,为新亚欧大陆桥物流信息化建设提供最新的技术与解决方案,也为供需双方提供一个深刻接触、深入了解的机会和平台。

此外,本次论坛也为意欲进军新亚欧大陆桥物流信息化建设的企业提供了绝佳契机。本次论坛的召开,是政府切实解决新亚欧大陆桥物流信息化问题的标志。据悉,除在论坛上报告我国物流信息化发展现状及新亚欧大陆桥物流信息化建设构想外,政府相关部门还将在论坛结束后,进一步实质性推动我国现代物流信息公共平台的建设进程。因此,企业可借助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企业实力、制造影响和塑造品牌,努力成为物流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赢得机会,切实参与到新亚欧大陆桥物流信息化建设中。

据了解,目前,2007年新亚欧大陆桥物流信息化论坛的前期准备已经完成,会议组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