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在上海召开全国地方电子政务建设现场会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08-03-14

  为了总结和交流地方电子政务建设的有效做法和实践经验,8月18日下午,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在松江区召开“全国地方电子政务建设现场会”。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力开发政务信息资源,促进政府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能力的不断提高。来自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信息化主管部门的领导和专家首先参观了松江区企业服务中心。


  松江区在经济领域政务应用系统建设与推进工程中,始终以“需求为导向,应用为基础”的要求为指导,在积极推动行政部门间数据共享和交换的基础上,以集约方式拓展行政部门间的协同业务的应用,目前该系统已具有并联审批、联合年检、资源整合、数据共享,互联互动、综合监管、网上查询、效能监察等基本应用功能。


  现场会上,黄浦区、徐汇区、松江区分别介绍了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推动电子政务有序发展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