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遭盗股木马 病毒危及股民账户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时间:2007-06-12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下午,杀毒软件厂商发布警示,国内最大证券门户网站——中国证券网在前天下午被黑客光顾,其后台被下木马病毒。 

  股民在无保护的情况下,可能导致交易账户密码失窃。 

  前天下午3点多,股民向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反映,登录中国证券网时,杀毒软件会报病毒。反病毒工程师随即登录该网站验证,发现确实会下载木马。但两小时后,反病毒工程师发现木马已经消失。 

  反病毒工程师说,黑客在该网站后台放置病毒,且病毒会从多渠道自动下载木马程序。用户在无保护的情况下浏览该网站将被木马感染,其股票交易账户和网银账户的密码可能被盗取。 

  据了解,中国证券网创立于1997年,是中国最早从事财经信息网络传播的专业性网站之一。网站日访问量几十万人次以上。据权威的网站流量统计公司抽样监测(2006年3月28日监测数据),在日平均访问人数和页面访问量等指标上,中国证券网在财经网站中,均居前列。 

  昨天下午,中国证券网负责人王女士说,对此事不知情,称该网站有被黑客放置木马的可能。 

  另外,反病毒工程师提醒股民,近期出现“证券盗贼”等大量针对盗取股民账户的病毒,股民在浏览专业网站及进行网络交易时要多加小心,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并升级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