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数字科技博览会
来源:云南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白鸽网讯:记者在12日下午举行的“2007中国西安国际数字科技博览会推介会”上获悉,主题为“数字科技 创新未来”的首届国际数字科技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1日~23日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西安市副市长岳华峰希望将“数博会”办成西安的品牌会展

本次“数博会”本着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西安市会展经济的战略部署和200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以软件、集成电路、通讯为突破口,加强国内外产业间合作,进一步壮大高新技术产业,打造IT研发服务及人才教育基地的要求,旨在推动西安市IT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本次“数博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信息产业部产品司主办,由中国贸促会西安分会、西安市信息化办公室、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商贸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西安曲江国际会展集团作为执行单位。

在本次“数博会”推介会上,记者还了解到,本次展会预计将达到1000个标准展位,展出面积3万平米。分为品牌馆、软件馆、数字时尚馆及体验馆四大展馆。主办方将组织人员赴日本、韩国、台湾及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进行招展和宣传,并将邀请与西安建立友好关系的国外城市及国内副省级城市组团参加,进一步提高本次“数博会”的规模和档次。

曲江会展集团王建军总经理在会上介绍会展中心的设施及配套情况

届时古城700万市民将有幸近距离感受数字科技带给人们的便利、时尚、现代新生活有望带动新一轮数字科技产品的普及及消费热潮,扩大西安区域市场辐射能力,同时也为数字科技产业的发展带来深厚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