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旅游局50万启动旅游信息化工程
来源:民营经济报 更新时间:2014-05-30

 

  本报讯驻中山记者 孙莉 报道:中山市旅游局、科技局、信息产业局近日投入50万元,共同启动中山市旅游信息化(旅游E)工程,提升传统旅游产业的发展优势并进一步挖掘产业发展附加值。承办中山旅游E信息平台的今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余敬龙在接受《民营经济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网络平台将为中山旅游企业及中山市民提供丰富的生活旅游资讯、电子商务等网络应用的社会信息化工程。

  十余家企业现场签合作协议

  在旅游E工程正式启动当日,中山市国际(嘉柏)酒店、中山市大信置业有限公司、假日广场等十余家企业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加入到信息化工程中。中山市旅游局局长车卫表示,旅游E平台将担当起宣传中山旅游形象,向海内外游客提供及时、权威的旅游信息以及开展电子政务的重任。同时,要随着社会信息化的不断深化而开发出适合中山市旅游发展的电子商务工程。据悉,为了降低企业信息化建设门槛,中山市旅游局在建网时免费为各主要旅游企业设计和建设网页,并整合中山旅游黄页,使包括吃、住、行、游、购、娱各方面在内的企业都可以在旅游E平台上展现各自的风采,并可提供旅游咨询。

  建立强大网络后台服务

  余敬龙透露,在平台建设方面,公司已聘请了数十位网络方面的专业人士对中山市旅游信息平台进行及时跟踪、设计、更新,并建立了强大的网络后台服务,通过该网络可轻松了解到全国乃至全世界旅游情况。而在市场开拓方面,有专门人员与全国各地的景点、酒店、餐厅联系,收集各地各类旅游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