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提高工作效率和信息化水平
来源:天津市政府 更新时间:2008-03-15

 
天津市“政协委员信息化工程”项目旨在适应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需要,推进全市政协信息化建设,发挥好政协职能,为市委、市政府出谋划策,提高工作效率和信息化水平,搭建一个为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交流的平台。

项目由市政协办公厅承担,主要内容是对原有的提案系统平台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建立委员电子信箱、历届政协委员档案库、委员信息管理系统、文史资料库,同时对天津政务网政协网站进行升级改造,使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可以通过互联网查看关心的政协日常工作。

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与政协工作相关的公共性数据、信息可直接发布在内部网站、政务专网和互联网网站上,方便政协委员、机关工作人员和各有关单位人员共享。

此项目开拓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渠道,提升了机关为政协委员做好服务的条件,提高了办事效率,加强了政协委员的管理,在天津市经济发展和和谐社会的构建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