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安厅金盾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7月11日讯  7月10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全省公安科技暨“金盾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在马鞍山市圆满结束。

    会议介绍了“十五”以来,安徽省公安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 :“金盾工程”一期建设任务圆满完成,顺利通过了国家验收,以“芜湖经验”为代表的安徽公安信息化建设已成为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公安机关学习的典范;公安科技创新也取得丰硕成果,各种新技术、新设备得到了广泛应用,形成了科技为支撑的新型警务模式,最大限度地促进了公安科技向战斗力的转化。

    会上,来自各地的代表纷纷交流在公安工作中科技应用的经验,例如马鞍山市公安局安民派出所的“U盘工作法”,就是用U盘取代原来的纸质笔记本,将信息的采集和收录电子化、统一化,不仅使工作信息得到共享,更提高了工作效率。如今,公安信息化技术已经成为公安工作有效的倍增器,使得警务机制发生了深刻变革,打击和预防罪犯更加有效,执法工作更透明规范,更方便的服务了百姓。

    信息技术方面的专家为参加会议人员举行了讲座,分析了当前形势下,科技应用在公安工作中的现状与问题,强调要以科技应用为核心,与时俱进,深入实施科技强警战略。

    会议明确指出,当今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徽省的公安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全面推进“金盾建设”二期建设为核心,瞄准科技发展前沿,服务公安中心工作,努力实现全省公安科技和信息化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对在“金盾工程”一期建设中涌现出的16个先进集体和55名先进个人予以了表彰和奖励。(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