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召开电子政务信息安全保障试点汇报会
来源:济源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7月9日下午在河南济源市召开的 “基于互联网电子政务信息安全保障试点”建设情况汇报会上,我市电子政务试点建设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王安耕,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航天科技集团710所科技委副主任曲成义,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方瑜等专家和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张震宇、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技术学院信息安全系副主任杜学绘及北京天融信公司、福建榕基公司、河南中道监理公司等单位的有关人员应邀出席会议。

    我市“基于互联网电子政务信息安全保障试点”是2006年国信办、省信息产业厅确定的全国试点,已于去年正式通过验收。我市基于互联网开展电子政务被专家称为“济源模式”。

    会上,济源市信息办有关同志详细汇报了我市“基于互联网电子政务信息安全保障试点”建设情况。

    随后,与会领导、专家对我市基于互联网电子政务信息安全保障试点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济源基于互联网建设的电子政务系统,10个月的健康、正常运行是成功的,充分说明了在地级市通过互联网完成电子政务系统建设是切实可行的。济源基于互联网电子政务信息安全保障试点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策略、管理举措等多方面都极具创新性,且整个电子政务系统建设成本低,值得在其他地市推广应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义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赵义田要求,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加大电子政务的实用力度,充分发挥更大优势,促进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会议结束后,在市领导赵义田的陪同下,与会领导、专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市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