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召开农村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7月10日下午召开的张家港市农村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提出,到今年底,全市信息化示范村的比例要达到50%,会议要求各镇(区)要根据下半年工作计划,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积极筹措资金,确保整体推进力度,力争至年底把塘桥、杨舍、金港、凤凰、锦丰等镇建成全省首批信息化示范镇。市委常委高建刚出席会议。

  今年1-6月,张家港市共建成46个信息化示范村,超额完成了上半年的建设目标任务,其中塘桥镇所有行政村全部建成信息化示范村。高建刚在会上要求各部门、各镇(区)要围绕农民和农村的实际需求,规划和完善农村信息化建设工作,同时要加强对专业人员和农民的技术培训,使农民能够非常廉价而又便利地获取来自外部世界的科技、文化、教育、市场等各类信息;要充分利用“全球眼”和“家庭监控”的技术应用,推动张家港市平安农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会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