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军工行业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将在北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杨铁虎)国防科工委信息中心主办的“全国军工行业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12日将在北京举行。

  国防科技工业是国家战略性产业,是国防现代化的物质和技术基础,是先进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一支重要力量。

  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化的目的就是以信息技术改造和提升军工传统产业,开发、利用、整合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内外资源和基于信息技术所包含、所带来的知识、技术、市场模式的扩散和创新,以及由此而形成的巨大变革和重组,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国防现代化技术装备水平和装备实力,实现国防科技工业跨越式发展。

  目前,信息化已经成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撑。顺应信息技术浪潮迈向信息化的过程必将是一个技术创新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体制、机制创新的过程。但是信息不能互动,资源不能共享,仍是制约我国军工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瓶颈。

  本次论坛上,与会代表将就我国军工行业如何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