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一行到玉林市纪委监察局检查电子监察工作
来源:玉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 (记者 何志国) 7月10日,市委书记文明到市纪委监察局检查电子监察工作,对市纪委监察局创新监察手段,充分利用市政府电子政务平台开展电子监察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何敏陪同检查。

    市纪委监察局率先在我区把行政监察工作纳入电子办公系统建设之中,与电子公文流转、网上审批、群众来信、信息发布、机关工作绩效评估相结合,形成了一套全程动态电子监控网络。通过电子监察实现了对许可和审批事项的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办理结果的全程监控,以及对各环节办理人员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的监督。

    文明来到市纪委监察局会议室,认真浏览观看了电子监察网,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了相关事项。文明指出,电子监察对于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当前我市正在全力加快发展,需要营造一个好的环境、稳定的环境、办事的环境,纪委监察部门为此做出了努力,通过实施电子监察,实施了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审批流程在线监督、预警纠错,对各职能部门的行风建设、绩效评估、OA办公系统、信息公开、网上群众投诉处理等行为的监察,以电子化为手段推动政府各部门对外提高服务质量,对内提升行政效能,改善了我市的机关效能和投资环境。文明要求,要高度重视电子监察系统建设,进一步加强电子监察监管工作力度,优化环境,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