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心街街道推进电子政务建设
来源:枣庄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统一着装 挂牌上岗 电子办理 服务快捷
 
中心街政务管理新风扑面
 
  

  市中讯 7月9日,是中心街街道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挂牌上岗的第一天。也是全区11个乡镇街道中第一实行工作时间“统一着装、挂牌上岗”的街道。
  这是该街道政务管理创新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中心街街道以“政务管理创新活动”为契机,着力在“规范化管理上、推进电子政务建设上、政务公开上”实现“三个创新”,切实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廉政建设,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该街道制定了《机关人员形象标准二十条》,对工作人员的言行、穿戴都进行了明确规定,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统一着装统一挂牌上岗,对原有的29项机关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细化,使考勤、值班、财务管理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化、程序化。

  该街道投资15万元为机关各个部门,15个社区全部配齐微机,与区政府电子政务内网链接,目前,办事处门户网站和内部局域网已建成开通。

  该街道向社会对外公开《街道办事指南》,各部门均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实行“一条龙”服务,并设立公开栏、群众意见反馈栏、意见箱等,15个社区每月都进行一次党务、居务、财务三公开,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该街道根据意见箱群众反映的情况,今年上半年,重点解决了行路难的问题,综合治理了中天步行街、仙台路、中兴路等8条道路,投资15万元,对安全街、香港街、太平街、工农里4个平房社区和低洼地的下水道进行全面清淤疏通,确保排水畅通,在铁西、花园西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建成规范化小区4个,游园2个,为人们群众提供娱乐休闲的场所等,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普遍赞扬。

(孔祥美 吴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