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召开知识产权系统信息化工作会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更新时间:2008-03-15

  湖北子站讯 近日,湖北省知识产权系统信息化工作会在黄石召开。这湖北省知识产权局首次召开的全省系统信息化专门工作会议。国知局复审委副主任白光清到会致辞,省内各市、州及神农架林区知识产权局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王东风从目的、要求和重要性三个方面阐述了会议的重要意义,强调各地要统一全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对信息化工作的认识,为湖北省下一步信息化建设奠定了思想基础。与会代表对“关于推进湖北省知识产权(专利)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构建湖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等有关方案和计划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武汉局和黄石局签订了《知识产权信息合作意向书》,就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合作原则、合作领域、合作内容等有关合作意向达成协议。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舒正荣对此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武汉局和黄石局的信息合作,意味着湖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武汉局局长董宏伟做了题为《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知识产权工作》的发言,介绍了武汉局的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湖北省局表示,将利用此办公软件,建立全省知识产权电子政务办公网络。
  
  据悉,此次会议遵循了全国信息化建设“统筹规划、统一标准、互通互联、资源共享”的方针,围绕全国知识产权战略总体目标和湖北省“十一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的要求,加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利用,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信息在经济和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的促进作用,为湖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郑林 陈仁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