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开通“网上信访”系统
来源:怒江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近日,我州“网上信访”系统正式开通,成为全省第一家开通“网上信访”系统的州市。

  “网上信访”是一项便捷、畅通、开放、高效的信访新形式。2003年8月,“德宏之窗”网站开办了“书记州长”信箱。这一做法,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的充分肯定并作出了重要批示。之后,中央、省委、省政府领导先后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我州对借鉴和推广德宏“网上信访”的成功经验高度重视,州委、州政府领导多次就如何开展好“网上信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州政府在全州财政极为困难的情况下,优先安排了6万元的专项经费用于“网上信访”工作。州委州政府信访局多次举办了计算机运用基础和网络技术运用培训,并组织参加了全拾网上信访”系统视频培训和派人到德宏州实地考察学习,为全面开展“网上信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矗

  目前,州县信访部门配齐了“网上信访”软硬件设施,接入了电子政务网,并结合我州实际,制定了“网上信访”的具体工作方案。凡上访者,可以不到当地信访局,只要登陆怒江“网上信访”系统(http://www.nj.yn.gov.cn怒江政务网中的“州长信箱”或http://xfservice.yn.gov.cn),就可以给领导或者相关部门反应情况,信访部门对来信将直接办理或进行转办,并在《信访条例》规定的时间内向信访者反馈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