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网站荣获“网站群管理特色与创新奖”
来源:农业部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网讯:7月6日,“第二届中国特色政府网站评选活动”结果在京揭晓,农业部政府门户网站在76个部委网站中荣获“网站群管理特色与创新奖”。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以“发现服务型政府网站的实践样本”为主题,目的在于以独特的视角审视我国政府网站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活动共设“综合创新大奖”、“信息公开特色奖”、“在线办事特色奖”、“公共服务特色奖”、“公众参与特色奖”、“网站设计特色奖”和“网站群管理特色奖”七个奖项。

  据评选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服务型政府网站”是针对于管理职能的政府的电子形态而言。本次活动的评选对象涵盖了7类共计620个政府网站,包括部委7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31个、省会及计划单列市32个、200个地级市、135个县(市)区、直辖市下属的95个县区、51个公众服务密切的行业部门及保税区等。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专业小组和专业化的评选小组。评选小组从2006年12月28日至4月28日进行初选,5月对推荐上来的特色网站进入筛选,报专家小组讨论,并上报领导小组确认,最终确定了获奖名单。(白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