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龙虎一行拜访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领导
来源:玉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玉林讯 7月9日至11日,副市长龙虎带领市信息中心领导分别到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信息协会拜访并请教了有关领导和专家,较好地解决了目前我市电子政务发展遇到的一些困难和今后发展的思路问题。

  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我市领导分别向信息化推广组赵小凡司长、网络与信息安全组赵泽良副司长、电子政务组辛仁周副司长汇报了工作。他们认为,我市基于互联网建设的“一站式”电子政务是副省级以下城市低成本高效率建设电子政务的有效途径,值得推广。下一步要采取有效的管理和技术措施,解决好信息适度安全问题,同时要加强资源整合,努力实现不同信息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他们表示,在合适的时候,要组织专家到玉林来考察指导。

  在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863”计划信息领域专家委员会委员宁家骏研究员对玉林低成本建设基于互联网的“一站式”电子政务,开展政务办公、项目审批、电子监察、便民服务等业务表示赞赏,并明确表示将于近期组织有关专家到玉林进行调研。

  在京期间,龙虎一行还与农业部信息中心郭作玉主任就加强新农村建设信息服务、打造数字农户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到与我市共建网络信息安全示范基地的著名IT企业神州数码网络公司参观回访,就下一步如何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合作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