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推出手机到手机转账汇款服务
来源:任芳 更新时间:2007-07-16
    11日从中国建设银行获悉,建行日前推出了手机到手机转账服务,客户只要输入收款方的手机号码就可以快捷地实现转账汇款服务。 

  建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手机到手机转账服务是指通过采用手机号码绑定银行账户的方式,实现手机银行客户之间的新型资金划转。这项服务不仅提高了资金划转的效率,而且满足了部分不愿透露自己银行账号客户的需求。 

  据介绍,使用手机转账费用明显低于去柜台转账,同一地区免费转账;异地转账收取账目总额0.3%的手续费,最低1元,最高15元。建行客户均可以到任一建行网点免费申请开通手机银行服务。目前这一服务仅限于建行账户之间的转账。 

  “大力发展电子银行业务是减少银行排队、降低银行服务成本的重要举措,建行正在着力发展新型电子银行业务以方便客户,降低运营成本。”这位负责人说。 

  业内人士透露,如果一笔业务在柜台办理银行的服务成本为4元钱,通过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办理则只需要2角钱甚至更少。 

  此外,建行同时推出手机银行Q币充值服务,只要客户登录建行手机银行,选择充值账户,并输入QQ号及充值金额,即可为本人或其他任意QQ号码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