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CN转让价刷新国内域名交易纪录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7-07-21
    7月16日消息,有“最有价值域名”之称的“B2B.CN”域名于近日成功转让。据了解,这项转让刷新了国内域名交易纪录。知情人士透露,B2B域名交易价格可能创造了国内域名交易纪录,转让金额不低于数百万元。

  了解此次域名转让细节的黄先生表示:“这个域名是近几年市场上出现的最有价值的域名,可遇而不可求。”据他介绍,该域名曾经使用在一个商业网站上,不用宣传,每天都会有大量的访问点击,尤其是来自海外的访问者,希望能在这个网站上找到中国供应商信息。“b2b是企业电子商务的标志,企业老板都知道,电子商务市场非常火爆,所以这个域名的价值不是能够用金钱衡量的。”

  经过近几年发展,国内域名交易的最高交易价格不断被刷新。从“10086.cn”以10万元成交,“DVD.cn”成交价20万元;再到“google.cn”成交价一百万;“Chinese.com.cn” 二十万欧元被拍卖,域名转让的价格在近两年不断地被刷新。

  在美国90年代就已经形成了健全的域名交易市场,虽然近几年国内域名转让纪录不断被刷新,但相对于"Players Sportsbook and Casino"的在线卡西诺赌博网站出价130万美元购买的wallstreet.com 域名;美国最大的珠宝网购公司ice.com以750万美元的天价购买了diamond.com,所创造的目前国际域名交易价格的最高纪录。国内市场的最高纪录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据黄先生介绍,有几家海外投资机构和互联网门户网站曾积极与他们沟通,由于一些原因没有定下来,但不是因为价格问题。直到最终买家出现后,由于他们的经营理念和企业发展前景非常清晰,能够最大限度发挥域名的价值,一切才变得顺利起来。

  目前登录B2B.CN网站查询,发现还是空页面,没有任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