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四师六十二团使用“电子政务公开栏”让职工随时“参政”
来源:兵团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兵团新闻网霍城7月31日电 (陈爱群) 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四师六十二团六连职工郑文艺正忙着编辑短信778发送到该连的信息机上,查询该连事先存放在信息机电子黑板中的农资、水费价格等政务公开内容。职工通过向信息机发送一个短信便能了解连队的各项政策及决定,极大地方便了职工行使民主监督的职能。

  近年来,该团为了增强基层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民主监督职能,不断更新政务公开的形式、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由以往的指定公开项目到职工群众自己点题进行公开,政务公开的内容也较以往细化、详实,做到只要职工群众想公开的全部公开,真正做到让职工群众明白,极大地增强了职工群众参与连队建设的积极性。

  今年,为进一步方便职工了解团、连的政策及决定,该团充分利用中国移动在团、连设置农村信息化示范点的机会,将各类信息,团、连各项政策、决定事先存放在农信通信息机的电子黑板中。职工群众想要了解连队政务公开的内容,只要编辑短信778发送到该连信息机上,便可通过接收短信随时查看到连队的政策、决定,各项农用物资价格及费用支出等公开内容,职工坐到家中便能在第一时间全面了解各类信息。

  目前,该团基层单位都安装了农信通信息机,并利用信息机上的电子黑板进行政务公开,让职工随时了解连队政务公开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