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全国化工大企业信息网年会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04-13

2007年7月24日讯:为充分发挥行业信息资源优势,共享信息化焦点问题调研成果,解疑释惑、满足发展需求,同时为配合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信息化整体规划在其下属企业更好地执行和发展,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定于2007年8月20~24日,在吉林省吉林市举办“促信息技术应用,创企业效益新高”主题交流会暨第15届全国化工大企业信息网年会。会议将坚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以各企业信息化主管现场交流信息化建设实践中积累的经验、教训和具有实效的案例为主,同时通过专家、IT厂商、企业信息化项目主管之间的充分互动,务实的解决一些技术难题和管理困惑,力图帮助化工企业在信息化建设的道路上规避风险、最大化提高企业IT投资回报率。


    本次大会将邀请信产部、国信办及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化工学会信息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等相关领导专家到会。宗旨是落实国务院颁发的《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化工产业,挖掘企业节能降耗潜力,尽快实现建立新型数字化化工企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中国化工信息中心针对化工企业目前普遍关注的信息化焦点:如何降低ERP选型和实施风险;如何提高信息化的应用层次和效果;后ERP时期的技术需求变化趋势, 信息化建设中MES和ERP的匹配与集成技术;同类型企业在业务流程重组的成功实施经验;SCM 和OA 在企业中成功运用的实例;信息应用安全和电子商务成功实例;数据挖掘与企业决策;如何支持企业级智能型数据仓库应用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