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举行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陕西省信息产业厅 更新时间:2008-03-15

  

4月27日,西安市政府在市电信局进行了首次全市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市信息化办公室、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市电子政务网络中心、市信息中心、市电信局等单位参加了演练。

演练主要模拟两种突发事件:一是模拟市信息中心托管的某政府部门网站遭到黑客攻击,信息中心上报市应急办后,市应急办立即启动市级预案,并派出救援小组前往支援,最终在公安局网监部门的配合下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实施抓捕,数据恢复后市应急办按照处置流程终止了预案。二是模拟在市内一些网站、论坛出现了煽动性言论,并蔓延到省外其他网站,危及社会稳定。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发现后,立即采取措施,组织实施网上舆情控制,在市电信部门的配合下,成功封堵了有害信息,平息了事态发展。


通过演练,检验了西安市《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草案)的有效性和完备性,锻练了应急保障队伍,增强了各单位应急协调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应急演练和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经验,推动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