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将实行审计整改公告制度
来源:安徽商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记者昨天从省审计厅证实,今后我省将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在做好审计结果公告的基础上,逐步公告审计整改结果,拒不整改或屡审屡犯的单位将被公开曝光。

      据了解,2006年,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6521个单位,查出各类违规问题金额39.04亿元,为国家挽回大笔经济损失。当前,少数部门和领域违反财经法纪的行为,屡审屡犯、屡禁不止,与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不力密切相关。为此,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转发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要求建立审计整改报告制度,被审计单位应在规定时间内向审计机关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审计机关每年应向本级政府综合报告全年审计整改工作情况。

      与此同时还将健全审计整改联动机制,落实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制度,把审计整改情况,作为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考察任用干部和考核部门年度工作的内容之一。完善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制度,并实行审计整改公告制度,逐步公告审计整改结果,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审计整改典型,在一定范围内对拒不整改或屡审屡犯的单位予以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