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举办电子政务知识讲座
来源:运城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记者 曹创威)7月31日上午,由市委办公厅、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人民网联合主办的电子政务知识讲座在市委关铝会议厅举行。
      这次讲座由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的专家主讲。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是中国高校中最早设立的专门从事电子政务研究、教育、培训和咨询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以推广电子政务知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宗旨,先后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的重大课题和规划。讲座上,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院长助理蒋南强及特邀技术专家乔慧、徐为民、冯彬、方双等分别就电子政务的现状与发展、电子政务的解决方案、电子政务常见误区及解决方法、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交换体系、安全电子政务平台等进行了讲解。
      近年来,我市的电子政务取得了长足发展,对提高党委、政府的服务和管理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这次讲座,大家进一步转变了观念,开阔了视野,对推动我市电子政务迈上新的台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