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陵县开通了县长手机短信平台
来源:西安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陶冶
  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县代县长赵寅科,率先开通了县长手机短信平台。要求什么,投诉什么,举报什么,简单到一条手机短信就可以传递。

  据介绍,此信息平台设立后,所有高陵公民、在全县境内的投资商以及关注支持高陵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都可以通过方便快捷的县长手机短信平台(13379289991),或者登录高陵县政府网站(www.gao-ling.gov.cn)县长信箱,反映各类情况和提供信息。群众所反映需要解决问题的信息,县长将及时予以答复。

  说到做到,果然,这条手机短信平台十分火热。高陵县某个乡对未按规定留茬收割,手机短信投诉,很快事情得到及时纠正;小学生患流感,短信告诉了县长,县长及时开展了预防措施。

  有人担心,公开县长手机,那县长不成了信访办,还能做别的事吗?实践证明,通过电子手段,开通短信平台并不影响县长的手机正常使用。可以说,县长的手机短信平台,架通了县长和群众之间的便捷通道。老百姓评价,现在手机短信平台,与其说是给老百姓搭了一个下情上达的梯子,不如说是敦促政府职能部门勤政为民的一条鞭子。(作者系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