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员呼吁净化网络
来源:今日安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今日安报:(记者李红实习生李纪梅)“一打开电脑就死机,显示有‘黑客’攻击。”“一些政府机关甚至也有使用盗版软件的现象。”昨日下午,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分组讨论了首次提交审议的《河南省信息化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讨论中,委员们对网络安全以及目前盗版软件泛滥的问题颇为担忧,强烈呼吁要加大管理力度,并对《条例(草案)》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一打开电脑就死机,显示有‘黑客’攻击。随着电子政务建设不断推进,网络安全隐患问题越来越突出。”讨论中,网络安全成了委员们谈论时间最长的一个话题。

  委员们认为,目前信息发布、流通处于失控状态,手机频频受到各种商业广告、黄色甚至涉黑短信的骚扰,网络上更是随处可见各种不负责任、不文明的言论和帖子,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这种事情该由谁管?依照哪一条管?《条例(草案)》中在明确某些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方面尚存在漏洞,所以建议《条例(草案)》在管理方面规定得再细一些。

  目前,在一些政府机关甚至也有使用盗版软件的现象。委员们认为,目前盗版软件的泛滥,是对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一大冲击,呼吁要从政府机关做起,抵制使用盗版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