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县党政多措并举确保群众知情权
来源:武威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创新公开载体 扩大公开层面

  今年以来,民勤县各级党组织通过不断创新公开载体,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有效地保障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保证了党内事务和公共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促进了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为保证党内事务和公共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民勤县制订了《民勤县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把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纳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建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之中。同时充分利用近年来政务、村务公开的工作基础,重点打造公开专栏、政务中心、网络媒介三大办事公开平台。县上还建立了党务、政务公开长廊,切实做到工作动态随时公开、热点问题全面公开、敏感事项敢于公开。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制作公开栏428个、党务公开意见箱436个。

  与此同时,该县在信息网站设置了民勤党建、电子政务等9个栏目,在县电视台、政府网站开设了“工作动态”专栏,建立党务公开局域网17个,安装电子触摸屏2台、显示屏3台,开通热线电话184部,群众可通过网络查询及时了解有关信息和办事程序。

  县上还不断加大公务公开监督检查力度,在政府网站上开通了“领导信箱”,在纪检委开通了“行风热线”监督电话,群众可以通过电话、短信、网络,进行热线咨询、建议和投诉。同时从社会各界聘请党务公开监督员10人,基层党组织普遍建立了党务公开监督小组,统一印制了办事公开登记簿和意见建议收集办理登记簿,确保了办事公开的高质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