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建设民主生活会上的汇报发言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文章标题:干部作风建设民主生活会上的汇报发言

找文章到文秘114网更多原创-(http://www.wenmi114.com)
为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

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大力倡导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按照***要求,我通过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以及个人在工作中的实践学习,使自己对领导干部作风好坏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我深刻认识到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实际对照.“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深刻领会其中的警示精神.并以此为鉴做到令行即止,依法办事、认真履行职责、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深刻体会到应该切实加强自身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作风,带头树立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使我***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以下谈谈我的一些心得体会。

一、充分认识开展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的重大意义

胡锦涛总书记指出,党的作风体现着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各级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骨干力量,其作风如何,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必然要求。领导干部作风好,才能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才能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才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自觉抵御消极腐败现象的侵蚀。我将严格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按照“为民、开拓、务实、清廉”的要求,以规范权力运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重点,全面加强本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政气,抵制歪风邪气,切实增强学习意识、大局意识、民主意识、自律意识、服务意识,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力争使___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为把我***建设成为“富裕、开放、文明、和谐”的新***提供有力保障。

二、思想认识上与****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

通过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为做好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按照***决定和安排,我***党委开展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活动,是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一名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我一定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带头做到政治坚定,顾全大局,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深刻领会认识“两个转变”的重要意义,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把作风建设与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牢记根本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

三、要做到坚持学习、勤奋好学、学以致用,树立正确人生观。

一个优秀的干部不是天生具备的,而是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实践的过程中,通过不断地总结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在这一过程中,认真、系统地学习,特别是学习政治理论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共产党员只有通过努力学习文化,学习科学技术,才能具备建设社会主义的业务能力;只有通过学习政治理论,才能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备卓越的领导能力,防腐拒变的能力。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保持高尚的境界。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但精神境界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学习和实践中培养和塑造的。讲正气,必须养正气,这就要不断的学习和读书,知识多了,本领就会增大,精神境界就会提高。一个不读书、不学习的人,必然会鼠目寸光。改革开放以来,面对市场经济条件下出现的新形势,一些人之所以犯错误,甚至犯罪,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不读书、不学习,不注意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

学习,是干部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作为一名干部终身的任务。宽广的视野、正确的决策,来自不懈的学习。自己坚持参加我***党委组织的中心组集中学习,同时利用业余时间自己学习,自己在学习中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把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四、深入一线、求真务实、顾全大局、团结协作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努力实现领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核心问题是要在领导干部中树立心系群众、服务人民

本文章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下一页

的良好风气,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而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自己在思想上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时刻摆正自己和人民群众中的位置,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人民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

丢。自己经常深入一线,及时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自己注意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决不能做无用功,摆花架子,要统筹兼顾,处理好全局与局部、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在工作上不能仅仅是“过得去”而必须作到“过得硬”,工作和业绩经得起领导和群众的检验。

自己认真学习了“三大一重”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要求执行,并且能够作到顾全大局、令行禁止,也非常注意团结协作,发挥集体优势,当好配角,严格要求自己的各项行为。

五、一个合格的干部,就要克勤克俭,生活上严要求。

古人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铮铮言词,现代教育家陶行知也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今天,我们干部应继承先贤的优良品质,具有更高尚的情操。当然,这不是说干部要做苦行僧,干部也

,用党纪国法管好自己的头脑,管好自己的手和嘴。今天,面对着灯红酒绿、花花世界,有些同志变得昏昏然,在物质享受面前翻了船。这方面的例子太多太多,这些人尽管只是干部中的少数,但他们的行为已经给我们党抹了黑,在人民群众中造成了极坏的影响。这一现实应该引起我们的警觉。我们每个干部在生活中应该做到:1、生活待遇上不攀比,要比贡献、比业绩。2、非分之想不可有。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是按劳分配,你拿了应得的报酬,晚上睡觉也安稳。3、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可丢。要提倡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反对大手大脚,暴殄天物,杜绝腐败现象的滋生蔓延。4、遵纪守法,接受监督,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只有增强法制观念,完善监督机制,才能从组织上阻断腐化堕落的通道。在新时期里,我们每个干部只有把握时代的脉搏,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时刻不忘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经得起考验,守得住底线。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常怀感激之情,常葆进取之心,常存敬畏之念,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才能永远保持我们干部的纯洁性;也只有这样,才能不辱使命,成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带头人。

自己要多方面征求意见,要针对作风方面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限期进行整改,达到进一步增强党性锻炼,加强党性修养的目的,确保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总之,要认真贯彻执行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大力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在工作中要狠抓落实,定下来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就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一些关键的、重要的环节,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抓紧抓好。


《干部作风建设民主生活会上的汇报发言》来源于文秘114网,欢迎阅读干部作风建设民主生活会上的汇报发言。


本文章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