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推进行政服务中心建设
来源:浙江在线 更新时间:2008-03-15

 今天,全省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在丽水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省纪委高度重视资源市场化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全省资源配置市场化进程不断加快,统一招投标平台和行政服务中心普遍建立,工作运行不断规范,工作成效日益显现,推进了政府职能转变,减少了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促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作为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的重要工作来抓,放到构建具有浙江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大格局中去把握和推进,充分发挥其在治本抓源方面的作用。要把优化发展环境、增进群众感情作为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的基本价值取向,着力在改善服务、改进作风上下功夫。要以建立和完善电子政务实时监察系统为契机,切实加强对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运行过程的监督管理。要有效整合政府各职能部门的资源,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在齐抓共管中上台阶、见成效。要坚持创新强省这一战略决策,致力于创优创先,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不断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取得新突破,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