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三基”获公安部肯定
来源:深圳商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派出所勤务运作机制改革等取得成功经验

  深圳“三基”获公安部肯定

  【本报广州电】(深圳报业集团驻广州记者古国真通讯员肖定东夏晓露)记者从昨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工作会议获悉,深圳市公安机关实施以整合资源、减少层级、提高效能为特色的派出所勤务运作机制改革取得成效,得到充分肯定,南山分局“战训合一”模式的成功经验也得到公安部肯定。会议对进一步把我省公安机关“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三基”工程建设推上新水平进行了动员部署。

  省委常委、公安厅长梁伟发指出,自2005年10月公安部提出在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为内容的“三基”工程建设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下,我省公安“三基”工程建设动手早、抓得紧,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梁伟发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以省第十次党代会、全国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座谈会精神为指导,把我省“三基”工程建设推上新水平,警力要真正“沉”下去,派出所、警务室建设要“快”起来,“战训合一”要“严”起来,信息化建设要“用”起来,民警素质要“强”起来,治安形势要“好”起来,促进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促进各种案件尤其是“两抢一盗”等多发性案件继续下降;促进社会治安打防控管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创新;促进公安信息化建设加快推广应用;促进公安队伍素质不断提高,争当全国公安排头兵。